close
很久沒這樣了,帶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三更半夜起床,看場棒球比賽。而依稀還記得昔日一有重要比賽,每每還可以聽到鄰居傳出的聲響,與電視中的情境相扣。不管過程中給轟全壘打或逆轉勝,此起彼落的嘆息或興奮,都跟著節奏走,也跟著回到從前守在電視機前。就為享受當賽程終了勝利來到,緊張的心情迅即崩放,與球迷相同的喜悅心情。
曾幾何時,隨著習以為常的少棒青少棒青棒勝利,對於深夜起床看球賽也成往日雲煙。望著成棒走過坎苛,職棒更是不長進簽賭有的沒的,熱情已不再,幾乎沒了看棒球賽的共同交集。對於棒球的關心,也跟著時間消退。反倒對其他賽事如高爾夫球賽或網球賽較關心,有另番不同的驅動力。
而今,僅僅因為王建民在洋基的優越表現,今天讓我又起個大早,跟著神經緊繃,跟著high,原本沒有緣份觀看晚上衛星的賽程,也跟著癡起來,多晚都要一睹他的風采。雖然今早賽事終了,他無關勝敗退場,不能再添一勝。但肯定要給予在異域奮鬥的他掌聲。我可以體會,在眾多雲集的大聯盟明星球員中,要生存是很不容易的,更難得的是他謙虛的態度和對於打球的專注。
很多人原本不知美國職業棒球,不僅有美國大聯盟還有國家聯盟的,除洋基還有道奇的,除了王建民還有A-Rod等,這就是關心。相信以後還會有更多出色球員表現,在跟著瘋之餘,也要思考他們成功的背後其實是很用心努力的。我覺得這也是任何事業成功的一種基本要素。
不管以後還有多少王建民的賽程,不管洋基與紅襪有幾場剩差,我都要向王建民還有郭泓志曹錦輝等致意,你們辛苦了,讓我看到您們亮麗的風采。至於小老弟耿伯軒曾菘瑋陳鏞基胡金龍等,你們還要更加油更打拼,我就在電視機前等您們的消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 b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