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 ,從世界足球賽開打以來,我就睡得一點點不好。我只是半夜同步貪看一下衛星轉播,稍稍打亂白天步調。我也知道很多人跟我一樣,跟我一樣認真。遮莫是否跟著流淚或跟著興奮,總之,過程印象是鮮明的
 
我知道這幾天,有些人隨著緊湊的賽程,搞得昏天暗地,跟著HIGH,跟著搥胸頓足想讓人分享瘋狂的行徑的,會就近到Lounge Bar酌上幾杯淺酒,緊盯大螢幕時而歡呼時而擁抱陌生的人也因為押同隊而熟識而聊些精采的鏡,然後批評一番
 
有些人較重視比數輸贏,有的人心中早有定見,我就是支持法國隊,你就是義大利那邊。結果也往往不令人滿意,有下注的也惹得一身腥,心想之前如果沒有賠率作祟,就不會被剔頭,真不應該反正,訂下規矩,兩方總有一方不圓滿,不管怨裁判怨前鋒怨中場怨後衛怨守門員,反正就是哪裡不對,就是怨
 
說真的,今天球賽輸了,又不是世界末日明天還是得上工。如果球賽贏了那就high一下,衝到街頭嘶吼幾聲,也未嘗不可。我 知道全世界幾乎陷入歇斯底里的狂熱中,沒有進到會內賽的,也跟著著迷,對進入32強的,更感同身受的認為這對國家真的幫助很大。畢竟榮譽是攤在地球村下,透過無遠弗屆的轉播鏡頭,看得更精細與同步
 
如果真的對國家經濟成長有幫助,那真的應該傾全力去發展這項運動,永遠不會太遲要說這跟民族性或種性有關,那真的太狹隘了。這次也有很多人口不多的國家參賽,足球運動發展的時程不長,但踢得聲色非凡
 
我知道勝利可以填補個人心靈上的空虛與獲得慰藉人也多少有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心理,大多跟著勝利與強者。沒有人喜歡或願意接受失敗輸球的事實,而只能說些酸葡萄的話這對成功勝利的人,也是種侮辱
 
不過,我真的看到一些認真踢球的球員,我感到很受用。很多不可能的任務,都一一讓他們實現了。我要說的是以法國席丹這種老球員,又幾乎在預賽被掃地出門的球隊,能夠擠到冠亞軍決賽,我要說真的不簡單。畢竟歲月與經驗,是一刀兩刃,法國隊年齡偏高是事實,席丹也有30歲好幾,跟那些年輕小夥子爭球,衝上衝下跑遍球場,靠的是經驗,精準的給球
 
我看到認真打球的球員,展現出不服輸的強者個性,默默的悄悄的幾乎摸到雷米金盃我為他們高興。不管過程跌跌撞撞若何,能夠再看到法國進入冠亞軍決賽,回味1998年席丹兩球入門的巨星風采,彌足珍貴,真的很完美。席丹,加油!!你也加油!!我也加油!!大家都加油!!認真的人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i b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